Spring Sensation

没有脑子的读书人
文笔粗糙非典型医学生
B站同名 欢迎串门儿

You're Beautiful

【听歌写文】You're Beautiful


“I saw an angel

Of that I'm sure”

是她,又是她,幸好,还是她。

每天早上从南麓地铁站B口入站,乘最近的扶手电梯下楼,在开往城西方向最右端的车门上车,抬眼,她就站在门边,耳畔的发梢调皮地翘起,借着惯性触碰着她洁白的脸颊。

去年的圣诞节,是我第一次遇见她。还记得那天她奶白色的毛衣和卡其色的长裙,耳边的发卡固定着不安分的碎发和头上的贝雷帽,她带着耳机,我敢肯定那一定是一首欢快而又甜蜜的歌曲,因为她的皮鞋在地上轻悄悄得踢踢踏踏,在我的心间跳了一首甜蜜的圆舞曲。

一个人的通勤路,一个人的一日三餐,于我而言是最正常不过的生活日常。外人看来,我是一个极为离群的人,偶尔听到办公室的一些流言蜚语,总说我孤僻自傲,我并不否认,因为我实在是不屑于与那些世俗之人同流合污,心灵的象牙塔和精神的乌托邦由我自己守护就好,但她的惊鸿一瞥,成了我的意料之外。

每次她出现在地铁的那一节车厢,在我与她相距的空间里,荷尔蒙与多巴胺开始弥散,吸引着我的视线与思绪。她是我永夜中的长明灯,是辣粉里的砂糖,是围绕着我的一百个棉花糖的拥抱。她嘴角的每一丝弧度在我的眼里心里都将掀起波涛汹涌,我的血因她而炽热,我的眼因她而温柔。我希望她能够成为救赎我的天使,那么我愿成为她的裙下之臣,为她披荆斩棘。

“But I won't lose no sleep on that

'Cause I've got a plan”

因为她,我的生活开始出现了微光,每天通勤的地铁成为了我幻想的摇篮。“是时候展现真正的实力了”,我总是这么对自己说,从出生到现在二十多年的人生阅历与智慧都浓缩成了最暧昧的动作,最动人的语句,最小心翼翼的试探。我的心灵被她占据,我的脑海里在无数次的排练着我们爱情的萌发,我想象着春天樱花树下的野餐,夏天蔚蓝海边的贝壳,秋天满山红枫中的拥抱,冬天围炉旁的小猫咪,稍稍一想起,便在我的灵魂深处引发着共鸣,温热的暖流滋养了我孤单的灵魂。

“I saw your face in a crowded place

And I don't know what to do

'Cause I'll never be with you”

正当我打算将我的一抔真心呈现在她眼前时,她转身投向了一个男人的怀抱,那个男人低头在她的耳边缱绻密语,勾出了一阵阵银铃般的笑声,这笑声却成了我最甜蜜的毒药,堵塞了城门的锁钥,让我又陷入了孤城。

我宁愿她是达芙妮,那我将比阿波罗更加炽热;我宁愿她是那耳喀索斯,那我愿成为她的倒影,水乳交融,生生世世不分离。所有的幻想成为了压死我的最后一根稻草,后知后觉的羞耻撕扯着我的自尊与心灵,她不知道“拼凑一颗心比拼凑一滩水还难”,一个决绝的背影竟比直白的拒绝更伤人。我早该知晓的,你是我身在井隅中窥探到的最私密的璀璨,只因为一次偶然的踮脚,我却妄想着能够触及你,你是我最不自量力的努力,是我信以为真的丘比特的恶作剧,是我心底尘封的柔软。


评论

© Spring Sensation | Powered by LOFTER